搜 索



华商领袖圆桌会开幕 百余华商寻找“西部机遇”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0年11月18日

  第三届华商领袖圆桌会18日在大陆西南山城重庆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30位知名华商领袖、华商组织负责人将藉此活动相约重庆、了解西部,寻找中国新一轮发展中的“西部机遇”。

  此届“圆桌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海外华商与西部大开发、华商组织与中国大发展”为议题,旨在回顾总结海外华商参与中国改革开放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发展的历程,探讨海外华商在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优势、深化合作;探讨华商组织在中国大发展的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指出,本届“圆桌会”之所以在“西部大开发”新十年的开始时刻,选择在重庆召开,是因为重庆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经济实力雄厚,发展潜力巨大,在西部地区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特别是内陆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的建设,必将成为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引擎。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说:“华商是世界最重要的经济力量之一,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依托力量。重庆计划在‘十二五’期间5年内吸引外资500亿美元,欢迎大家来重庆投资、发展”。

  重庆官方的资料称,目前,重庆共有50多万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华人,在重庆的3000余家外资企业中,华侨华人投资兴办企业总数、投资总额、生产总值和税收均占70%以上,海内外华商逐渐成为助推重庆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悉,应邀出席本届“圆桌会”的华商领袖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泰国、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日本、巴西、澳大利亚、南非及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包括谢国民、陈永栽、许荣茂、李文正、陈江和、吴宏丰、张茵等知名华商。会议期间,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将发表演讲。

  “华商领袖圆桌会”是全球华商领袖的高端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此前两届分别在上海和济南举行,参会的全球知名华商、华商组织负责人逾200人。圆桌会已成为世界华侨华人工商界知名人士和华商团体参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合作共赢的重要国际性盛会。(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