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海峰主任、任启亮副主任出席华商领袖圆桌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0年11月23日




  海峰主任、重庆市政协邢元敏主席、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先生在第三届华商领袖圆桌会上



李海峰主任、任启亮副主任出席第三届华商领袖圆桌会

  11月17-20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支持的“第三届华商领袖圆桌会”在重庆隆重举行。来自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在内的18家国内侨商组织和泰国中华总商会、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马来西亚马中经贸总商会等20家海外华商组织近130位知名华商领袖、华商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会见并宴请参会嘉宾,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重庆市政府市长黄奇帆在大会上讲话。谢国民、陈永栽、许荣茂、吴宏丰、陈江和、林玉唐、张茵、杨天培等全球知名华商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本届圆桌会以“相约重庆、牵手西部、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回顾海外华商参与中国改革开放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发展的历程,就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关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大背景下,探讨海外华商和华商组织在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中进一步深化合作,更为有效地发挥作用。

  “华商领袖圆桌会”是全球华商领袖的高端盛会,自2006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此前两届分别在上海和济南举行,参会全球知名华商、华商组织负责人已逾200人,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目前,圆桌会已经成为世界华侨华人工商界知名人士和华商团体以中国大发展为背景,联系交流、洽谈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国际性盛会。(经济科技司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