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国侨商安徽行”启动 李海峰主任出席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1年09月14日




李海峰主任与王三运省长共同点亮“中国侨商安徽行”活动启动球



李海峰主任与王三运省长共同签署协议



任启亮副主任在中国侨商安徽行启动仪式上讲话

  9月10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侨商安徽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举行,来自美国、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阿根廷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代表约180人参加。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任启亮以及安徽省省长王三运、副省长花建慧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任启亮副主任指出:此次“中国侨商安徽行”活动是围绕中央关于促进中部崛起战略部署,着力打造的侨务工作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平台。搭建这一平台有两大目的:一是大力宣介安徽在我国承接产业转移、实施中部崛起战略中的重要引领作用,展现安徽良好的投资环境,让远道而来的海外嘉宾抓住安徽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实现自身事业的更大发展;二是配合安徽“坚持开放发展、构筑开放合作发展新格局”的举措,进一步扩大安徽对外交往渠道,推进安徽与海外华商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交流。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海外侨商分三条线路分赴芜湖、蚌埠及淮南等地考察。

  在启动仪式前,9月9日下午,李海峰主任与王三运省长共同签署了《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发挥侨务优势 促进安徽加速崛起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国务院侨办充分发挥侨务资源的独特优势,加大对安徽的支持力度,为开创安徽加速崛起新局面做出的新举措,必将推动安徽侨务事业进入一个新的更加务实的发展新阶段,为安徽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和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顺利实施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了签约仪式。

  国务院侨办政法司司长王晓萍、经科司司长庄荣文陪同参加在皖的活动。(经济科技司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