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北京海外人才交流大会开幕式暨北京海外论坛举行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1年09月28日




  北京海外人才交流大会开幕式暨第二届北京海外论坛28日上午在京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海外精英济济一堂,共谋海外人才交流合作与北京建设世界城市之路。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有成、副市长程红等出席开幕式。

  牛有成在开幕式上讲话指出,在经济全球化、人才国际化发展的新形势下,北京的发展越来越倚重以高层次领军人才为核心的人才资源。他介绍了“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发展战略以及近年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并推介了“北京海外人才聚集工程”及中关村人才特区建设的特殊政策、特殊机制和发展情况。

  牛有成对广大海外人才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与海外学人建立联系、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北京的发展建设。

  英国华人金融家协会会长厉彦民作为海外来京人才代表作了发言。他表示,“我们虽然生活在海外,但为祖国服务的心愿不曾改变,我们都想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海外学人应借此机会加强交流合作,寻找发展契机,并把信息带到海外,共谋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

  本次大会共安排了八项重点活动。一是“北京海外人才交流大会”开幕式暨第二届北京海外论坛;二是人才特区“创新驱动”成果展览会暨留学人员精品项目推介会;三是“海外华侨华人北京行”系列参观考察活动;四是实地参观留学人员创业园;五是2011中关村论坛年会人才分论坛;六是市长报告会;七是市政府国庆招待会;八是“汇聚精华、创新创业、共谋发展”北京市国庆62周年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据悉,北京海外人才交流大会开幕式暨第二届北京海外论坛由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中关村管委会、市侨联和市台联等单位共同举办,旨在让海外学人了解北京发展、参与首都建设。(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