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海峰会见来华出席纪念辛亥百年活动的侨胞代表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1年10月08日

  7日晚,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许又声在北京会见并宴请了来京出席中央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的海外侨胞代表一行。

  李海峰盛赞海外华侨在辛亥革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称海外华侨是革命思想的启蒙者、传播者,革命组织的重要支柱,革命经费的基本来源和武装起义的核心骨干。她说,“一百年前,无数海外侨胞积极推动、参与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民族民主革命运动,铸就了华侨史上辉煌灿烂的一页。孙中山先生赞誉华侨为‘革命之母’,高度概括、总结了海外侨胞在辛亥革命中所起的历史作用和功勋”。

  李海峰指出,辛亥革命中海外华侨所表现出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是激发中华民族奋发前进的宝贵财富和强大精神力量,应该把华侨历史当做中国文化传承和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内和海外华社中大力开展华侨历史的宣传教育。希望海内外中华儿女要认真弘扬辛亥革命精神,积极推进中国和平统一的进程,继续为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孙中山先生提出的三峡梦、铁路梦、世博梦、西部大开发梦,在中华民族的共同努力下,而今都梦想成真。100年来,中华民族实现的每一个梦想,都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支持和参与。”李海峰表示,此次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邀请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参加,充分体现了中国官方对华侨华人在辛亥革命和中华民族复兴进程中重要作用和杰出贡献的高度重视。

  据介绍,18位海外侨胞代表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菲律宾、马来西亚和香港、澳门等12个国家和地区。宴会之前,代表还参加了国务院侨办组织的“华侨华人与辛亥革命”座谈会,就海外华侨对辛亥革命的历史贡献、地位和中华民族和平统一大业与伟大复兴等议题畅谈了认识和体会,并交流了各自地区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的情况。(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