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海峰会见欧洲华人华侨妇女代表访华团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1年10月12日




  11日晚,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许又声在北京会见了以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常务理事会主席邱爱华为团长的欧洲华人华侨妇女代表访华团一行。

  李海峰称赞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创办六年来,在促进住在国人民与中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和友谊深化,促进住在国与中国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海峰说:“你们联络、团结欧洲华侨华人各界妇女,发挥她们的特长,为住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有力地提高了华侨华人妇女在欧洲的地位和社会形象。同时,你们还为祖籍国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交流、扶贫救济等做了大量的工作。”

  “你们此行正逢辛亥革命100周年,”李海峰表示,在辛亥革命当中,海外华侨不管是对革命组织的建立、革命理想的传播,还是革命运动的推动、革命事业的支持,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的光荣传统”。

  访问团在京期间,还将拜会全国妇联等机构,而后赴陕西、江西参访。李海峰说,“当前,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展最快、最好、最繁荣的时期。不管是东部、西部,还是边疆地区,都希望你们多走走、多看看,亲身感受中国内地日新月异的变化”。

  邱爱华简要介绍了欧洲各国华人妇女组织在维护中国统一、促进中欧交流、弘扬中华文化、繁荣华人社会、促进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

  据介绍,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由欧洲各国华侨华人妇女社团组成,于2005年3月在葡萄牙成立,目前的团体会员已遍及德、法、英、意等18个国家,成为旅欧华侨华人妇女界最具权威性和凝聚力的组织。此次访问团由欧洲14个国家的女侨领组成。(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