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海科会”引进百余海外高层人才 签约逾百亿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1年10月18日

  “2011海外高新科技暨高端人才洽谈会”的四川省海外人才引进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17日在成都举行。本届“海科会”共引进百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签约投资项目10个,投资金额总计101.8亿元人民币。

  本届“海科会”作为第十二届“西博会”的一项重要内容,首次整合“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天府行”两项活动,以“汇聚海外人才智力科技、加快建设西部人才高地”为主旨,着力搭建了人才引进、项目合作、信息交流三大平台,达到了汇集侨智、增进交流、扩大合作、互利双赢的目的,是一次科技与人才交流的盛会。

  “海科会”旨在为四川省内重点企业、产业园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海外专业人士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本届“海科会”上,共有101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与四川省有关单位签订了引才引智协议。此外,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还与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大会共签约投资项目10个,项目金额总计101.8亿元人民币,包括澳门宝龙集团城市商业广场项目、泰国中央集团成都尚泰百货项目、新加坡丰隆集团大中华区总部项目。除此之外,海外华人华侨还携带了一批科技含量高的项目来川洽谈,行业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态环保等。

  作为四川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重要环节,本届“海科会”期间,四川省聘请了贡毅、段燕文、翟一帆等11名海外高端人才作为该省第三批引才顾问。截至目前,四川省已有海外引才顾问30名。(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