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8国海外侨领结束研修 李海峰冀做和谐侨社建设者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1年11月19日




  图为结业仪式上,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许又声等为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51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首期海外侨领高级研修班”18日在此间结业。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结业仪式上,勉励海外社团侨领做和谐侨社的建设者、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传播者、中国开放发展的支持者和和平统一的推动者。

  此次研修班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合北京大学举办。结业仪式上,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许又声和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迟惠生等,为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51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李海峰表示,大家作为“海外侨领高级研修班”的首批学员,相聚在中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十分难得。通过研修,各位侨领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中华传统文化、社团管理知识以及中国外交、侨务、民族、宗教政策和台海局势的了解,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情。

  李海峰指出,分布在世界各地的5000万海外侨胞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是维护国家利益的重要力量;华侨华人社团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支柱和核心,是侨务部门团结和凝聚广大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广大海外社团侨领是侨务部门开展工作的重要依靠力量。

  “构建和谐侨社、促进侨社发展,关键在于社团领袖。”李海峰说,侨团负责人应该懂得如何妥善地协调华侨华人社团内部的关系,善于与当地政府和主流社会进行沟通,并具备在现代社会中领导民间社团所具备的知识和能力。同时,还要着力培养、造就适应时代要求、热衷社团事务并享有较高威信的侨团新秀。

  来自各国家和地区的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畅谈了参加本期研修班的收获和体会。他们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提供了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研修不仅了解了中国各方面的政策及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也为不同地区和背景的侨领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认识的机会,使得彼此成为朋友。

  本期研修班为期8天,分课堂讲授和实地考察两个阶段。在北京大学集中研修期间,中国政府官员和知名专家向研修班学员介绍了中国侨务、外交、对台、民族、宗教政策及投资政策、社团管理、中国传统文化等内容。19日,学员们将前往福建厦门、漳州考察“海峡西岸”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寻求合作商机。(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