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海峰: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应吸引华裔青年企业家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1年11月25日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一行今日赴北京市通州区就建设“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项目进行专题调研。她指出,“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应吸引更多的华裔杰出青年企业家在此落户,发挥总部经济的集聚效应。

  在《共同推进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建设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中国侨商会青年委员会主席赵勇代表中国侨商会青年委员会和在京侨商企业家发言。他倡议海内外华侨华人把握发展机遇,发挥资金、技术和人脉优势,在实现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共同推动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及通州国际新城的建设。

  赵勇说,“在通州区打造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一定会吸引更多的世界高端侨资企业总部前来投资。中国侨商会青年委员会具有独特的优势,应积极引导新生代侨资企业家参与项目建设,努力促使青年侨商成为首都世界城市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李海峰高度赞扬中国侨商会青年委员会凝聚了一批青年华人企业家接班人、青年华裔杰出企业家,“他们实力雄厚,通晓国际规则,思维敏捷、视野开阔,有现代经营和管理才干,他们现在应多将自身事业融入中国大发展的机遇中”。

  李海峰号召更多有实力、有能力的青年华人企业家到通州考察,在北京发展壮大自身实力,“这也有利于树立海外华侨华人整体形象,扩大首都北京的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包括世界侨商总部基地和世界侨商产业园区两部分,以新能源、高端制造为主导产业,以生产性服务业为支撑,聚集区域项目和企业将享受北京市优惠政策以及通州区扶植产业发展的重要政策。(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