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海峰、任启亮出席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签约仪式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1年11月29日




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会见海峰主任、启亮副主任一行。



李海峰主任在《共同推进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讲话。



  李海峰主任、任启亮副主任出席《共同推进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1月25日,我办李海峰主任、任启亮副主任与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市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等北京市领导,一同出席了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的《共同推进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陈丽华、王琳达、赵勇、蔡村等在京侨商代表,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海内外15家新闻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李海峰主任首先对北京市侨办与通州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对侨务工作高度重视,对侨办工作大力支持。北京市及通州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投资环境不断改善,蕴藏无限商机。这些,为侨务部门和广大侨商积极参与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李主任指出,签署《共同推进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建设合作协议》是落实《国务院侨办与北京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发挥海外侨胞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智力资源和广泛的商业网络为北京世界城市建设发挥作用的一次有益尝试。建设好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将更加有利于北京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加速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更加有利于加强侨资投向的引导、带动海内外具有较强经济实力的华侨华人企业家在北京发展壮大自身事业;更加有利于树立海外华侨华人整体形象,扩大首都北京的国际影响力。

  李主任表示,国务院侨办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引导重点侨商关注北京发展,参与北京现代化建设,为北京打造“世界城市”贡献力量。

  郭金龙市长对我办支持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认为此次签约对进一步做好首都侨务工作、加快北京世界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广大侨商关注和参与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建设,要求北京市各级政府部门从服务国家侨务工作和首都发展大局出发,密切配合,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中国侨商会青年委员会主席、富华国际集团总裁赵勇代表中国侨商会青年委员会和在京侨商企业家作了发言,号召广大侨商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为首都世界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会见了李海峰主任、任启亮副主任一行。双方就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服务首都经济社会文化可持续发展等交换了意见。此前,办领导一行还专程前往通州,听取了通州区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建设侨商总部聚集区有关工作的汇报。

  经济科技司司长庄荣文、中国侨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夏付东、北京市侨办主任李印泽等陪同活动。(经济科技司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