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海峰吁海外高层次人才抓住中国发展机遇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1年11月29日

  11月29日,在杭州举行的第三届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暨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授牌仪式上,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呼吁,海外高层次人才应该抓住中国发展提供的机遇。

  李海峰表示,海外华侨华人中人才济济,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和中外合作交流的重要力量。“国务院侨办专门成立了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由海外华人中杰出的专家学者组成,为中外经济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一直以来发挥着智囊团的作用,为中国的重点项目提供了技术支持,为重大决策提供参考方案。”

  “中国的高速发展为广大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机遇。” 李海峰呼吁,海外高层次人才应该抓住中国发展提供的机遇。“希望专家们充分发挥自身的渊博才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作为“东道主”代表,浙江政协主席乔传秀坦言,浙江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前来加盟,并且为此做好了准备。“对于浙江的发展来说,海外华侨是不可替代的力量。浙江迫切需要海外人才的人才支撑,特别是重要领域的领军人才。浙江目前正处于一个新的起点,急需人才来提升人才结构。希望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凝聚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智慧力量,为浙江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从浙江省侨办获悉,目前浙江引进的海外人才中有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6100多名,创办企业590多家,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