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海峰莅河南指导工作 冀抓住机遇开展侨务工作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1年11月30日

  11月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委员、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莅临河南指导工作,参加由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香港文汇报联合主办的“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2011年会暨海外华文媒体给力中原经济区建设国际合作研讨会”。河南省领导卢展工、郭庚茂、邓凯、叶冬松、李克、刘春良、史济春、秦玉海等分别会见并宴请了李海峰。

  卢展工在会见李海峰时说,国务院侨办一直以来十分关心支持河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关心支持河南省的侨务工作,利用自身的侨务资源优势对河南的发展给予了鼎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的持续关爱和殷切期望。国侨办提前谋划、积极对接,与河南省政府签订了《关于发挥侨务优势,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侨务资源优势,积极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这是对河南省发展的有力支持。最后,卢展工说,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事关促进中部崛起和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总体战略,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努力工作,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部委对河南的厚爱和期望,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李海峰对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河南省的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近年来,河南省经济发展迅速,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一个开放包容、自强不息、充满活力的新河南,正以崭新姿态和独特的魅力展现在国人和世人面前。具体到河南的侨务工作,李海峰指出,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外侨办党组的带领下,河南侨务工作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时期侨务工作“三个大有作为”的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为侨服务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涵养侨务资源、侨务引资引智、侨法宣传和维护老归侨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工作走在了全国侨办系统前列。最后,李海峰说,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河南的发展和河南侨务工作面临难得的机遇和挑战,国务院侨办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掌握的侨务资源为河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后河南举办大型涉侨活动,国侨办将给予大力支持。

  在豫期间,李海峰先后听取了朱清孟主任代表河南省外侨办所作的工作汇报,会见了印尼力宝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文正,参加了研讨会开幕式,参观考察了郑东新区。(河南省外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