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海峰会见云南代省长 共商云南侨务工作发展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1年12月12日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9日晚在北京会见了到访的云南省代省长李纪恒一行。在会谈中,双方表示将密切交流、合作,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推动云南省侨务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云南加快建设中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

  李海峰在会见时对云南省委、省政府对侨务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表示赞赏,对云南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云南省侨务工作全方位向前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华侨农林场改革、华文教育等各方面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国务院侨办将继续给予云南侨务工作更大的支持。

  李纪恒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侨办长期以来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云南侨务工作的指导、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云南是全国五大侨乡之一,做好侨务工作,既关系到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也关系到民族的和谐”。

  他介绍说,近年来,在国侨办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云南侨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已连续成功组织了九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累计达成引资项目协议82个,签署35个正式合同,总投资25亿美元;侨资企业已占到了云南外资企业的65%。

  李纪恒表示,云南省还积极开展华文教育和文化交流,“十一五”期间累计为周边国家华文学校培训华文教师1.18万人次,免费发送教材270多万册;全面完成了华侨农林场体制改革和危房改造工作;较好地维护了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他指出,特别是在今年6月第九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暨亚太华商论坛举办期间,国侨办与云南省签订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支持云南桥头堡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共同建设云南华文学院协议书》,这些强有力的支持,必将对云南加快建设中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进一步提升云南侨务工作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云南省副省长顾朝曦就云南省侨务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肯请国侨办对云南省开展“侨企入滇”活动以及云南华文教育工作和东盟华商会等给予支持。国侨办副主任赵阳、许又声、马儒沛和党组成员、秘行司司长熊昌良及业务司负责人陪同会见,云南省来宾还包括常务副省长罗正富等。(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