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海峰访印尼金光学校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2月23日

  22日,位于雅加达郊区的印尼金光国际学校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同学们敲锣打鼓热烈欢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海峰一行的到访。

  当天上午,李海峰一行6人在印尼金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志源及夫人的陪同下,来到印尼金光国际学校。在学校入门的大厅里,4位同学扮演的红、黄2只狮子在锣鼓声声中蹦跳起舞,用中国传统的狮子舞迎接远方贵宾的到访。

  随后,李海峰一行观看了学校编排的一场极具中华文化特色的表演。有幼儿班小朋友表演的歌舞《樱花》、小学生展现的中华武艺、京剧《三岔口》、中华56个民族的歌舞服饰展、中学生讲述郑和下西洋的动人故事。精彩的表演赢得了代表团成员和在场全校师生的热烈掌声。

  李海峰一行还兴致勃勃参观了学校的教学中心、食堂、体育馆等,并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派来该校任教的3位老师亲切交谈。她勉励中国来的老师要认真教学,积极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做中印尼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她同时向印尼金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志源表示,愿意派出更多的优秀老师前来印尼金光国际学校的教学与交流。

  李海峰一行当天还参观了印尼金光集团的ETA医院,对这家获得国际认证的医院积极为当地印尼民众提供费用低廉、服务一流的医疗水准表示赞赏。

  随同李海峰访问的代表团成员有: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络部部长谭天星、经济科技部部长庄荣文、文教部部长雷振刚、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络部副处长陈晓毅。(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