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海峰:在促进中印尼友好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2月24日

  正在印尼访问的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海峰一行23日来到雅加达吉祥山基金会参观访问,并和基金会的华社侨领就进一步促进中印尼教育文化交流交换意见。

  李海峰在当天的座谈会上说,此次专程前来印尼访问主要是看望印尼华社的老朋友,了解侨情,听取华人华侨对侨务的工作意见。她指着挂在墙上的相片说,从基金会记录的历次中国官员前来参观情况看,早在1993年时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以及国务院侨办历届多位主任都来此访问过,可见他们对基金会的关心。

  李海峰说,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积极开展和海外华人华侨的联谊活动,她希望印尼的华人华侨遵守所居住国的法律法规,发挥熟悉中印尼国情和文化的优势,积极为两国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在促进中印尼友好尤其是教育文化交流中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

  李海峰还说,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的宗旨就是为广大海外侨胞服务,为促进中国和华人所居住国之间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服务。她透露,为满足印尼华人对中华文化的需求,今年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组织“四海同春”艺术团来印尼演出,传播中华文化的同时,也让海外人士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增进友谊。

  座谈会上,雅加达吉祥山基金会理事长张锦雄表示,吉祥山基金会成立近30年来,与海交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基金会所属的幼儿园、全日制小学及华文补习中心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以及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师资方面的援助下,发展迅速,生源规模逐年扩大。他说,近年来,随着印尼政府大力推动的民主改革,华人的地位得到认可,华族作为印尼民族大家庭的一份子,正积极融入主流社会,与其他兄弟民族携手共进,为印尼经济、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李海峰一行当天下午还访问了印尼财源帝集团和三林集团。(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