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会见广西副主席蓝天立一行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3月06日




  近日,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北京会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左)一行。

  近日,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北京会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一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参加了会见。

  蓝天立向李海峰汇报了广西侨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国务院侨办对广西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广西要加强与国务院侨办的联系,积极发挥侨务资源的优势,为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也希望国务院侨办加强对广西侨务工作的支持和指导,促进广西侨务工作的发展。

  蓝天立说,广西政府计划把广西华侨学校建设为国际影响力的华文教育基地,面向东盟和其他国家开展华文教育,扩大东盟国家华裔子弟到广西留学规模。为此,广西准备在年内在东盟国家开展教育巡展,为加强与东盟国家的华文教育、留学、招生及相关学术交流、教育合作等工作服务。希望国务院侨办能在经费和侨务资源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李海峰对广西的侨务工作表示肯定,对广西发挥地缘优势和侨务优势创新工作思路的举措表示赞赏,特别是对广西华侨农林场发展与改革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广西区侨办继续推进和落实好广西区党委、政府出台的对华侨农林场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确保广西对华侨农林场取得更大成效,让归侨侨眷得到更多的改革成果和实惠。对广西侨办开展东盟教育展的筹备工作和广西华侨学校的升格工作表示会给予必要的支持。

  她表示,国务院侨办会一如既往的在经济、科技以及海外联谊等方面给予广西人力、财力、物力方面的大力支持,希望广西区侨办继续发挥地缘优势配合国侨办做好包括世界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筹备在内的各项侨务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魏然、广西侨务办公室主任冯祖华等会见时在座。(广西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