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海峰会见政协会议列席侨胞 冀"多看多听多讨论"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3月06日




  3月6日晚,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会见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时指出,今年是应邀列席全国政协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人数最多、地域最广、专业覆盖面最大的一年,希望侨胞们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李海峰介绍说,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侨务工作汇报,国务院下发了《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1-2015年)》,召开了第五次全国侨务工作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的侨务工作做出重要决策和部署,在侨务工作史上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为侨务工作的大发展创造了难得机遇。

  李海峰希望海外侨胞代表在政协会议期间多看、多听、多讨论,把自己的宝贵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充分地表达出来,把参会的亲身感受和收获带回所在国的华侨华人社会,客观真实地宣传介绍中国的发展变化和有关政策,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展示侨胞良好形象,构建和谐侨社贡献力量。

  据悉,自2001年至今,全国政协已连续12年累计邀请五大洲51个国家的325位海外侨胞列席政协大会,今年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法国、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25个国家的40位海外侨胞代表,既有知名侨领、商界巨头,也有资深报人、专家学者和科技精英。(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