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海峰吁海外侨胞成住在国“好公民”、“好居民”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4月09日




  4月9日上午,第六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并致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作题为《弘扬中华文化 展示侨胞形象》的主题报告。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9日在此间呼吁海外侨胞消除“过客”心态,走出“唐人街”,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参与当地社区事务,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投身住在国经济社会建设,努力成为“好公民”、“好居民”。

  李海峰表示,海外侨胞要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向当地主流社会和民众介绍海外侨胞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反映海外侨胞的希望和要求,赢得他们的理解和尊重。

  “第六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李海峰在开幕式上作题为《弘扬中华文化、展示侨胞形象》的主题报告时作上述表示。

  李海峰指出,海外侨胞的生存发展,深受住在国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处理好海外侨胞与住在国和当地民众的关系,对于侨胞在住在国发展事业、争取良好的生存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构建和谐侨社的必然要求。

  她说:“海外侨胞有今天的发展和成就,与住在国政府和民众的关心、帮助是分不开的,对此,我们应常怀感恩之心。中国有句古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李海峰说,海外侨胞要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让当地社会和民众充分认识和感受到,海外侨胞是住在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而不是“旁观者”。

  李海峰希望与会各位侨领继续发挥与当地主流社会联系密切的优势,努力增进与主流社会的沟通,为海外侨胞在住在国的长期生存和发展营造更为有利的社会环境。(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