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泰国总理英拉北京植“中泰友谊树” 李海峰陪同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4月19日




泰国总理英拉与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共同植下中泰友谊树



泰国总理英拉与迎接她的北京蓝天幼儿园小朋友合影留念

  “希望小树茁壮成长,期待中泰友好之树常青。”泰国总理英拉轻声言语,双手合十,低头祈祷。

  4月19日,英拉在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中泰友好协会会长石广生等陪同下,访问了位于北京昌平区的泰国华人企业,在“中泰友谊林”种下了象征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松柏,并参观了“中泰携手防风治沙图片展”。

  早晨9点05分,英拉抵达现场,头上扎着蝴蝶形发卡,身着黑色休闲套装,脚穿黑色平底鞋,略施淡妆,简洁大方的装束让这位“美女总理”显得精神十足。虽然经历过一场雷雨后的北京略显清冷,但她始终满面微笑,对现场嘉宾一一双手合十致意。

  在高兴地接过幼儿园小朋友献花后,英拉亲切地询问他们“几岁了”,并把他们揽在怀里合影,还特意将自己10岁的儿子牵过来,让他们合影。

  随后,英拉和李海峰一行走近“中泰友谊林”,在泰资企业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的陪同下,挥锹培土种下树苗,并和中国小朋友一起为树苗浇水,而后英拉和家人一起在树前祈福。

  “中泰友谊林”已有十余年的历史。2001年中泰文化交流的杰出使者泰国公主诗琳通在此种下象征中泰友谊传承的松树,2004年时任泰国总理他信到访并植树。英拉在“友谊林”中找到了泰国公主诗琳通和兄长他信种下的两棵松柏,并在树下留影。

  在看到集团用15年时间将北京主要风沙危害区治理为生态示范基地的历程后,英拉表示,“中泰友谊林”不仅是两国邦交友好的见证,也是中泰两国携手进行环境保护示范工程的见证。她谈到,在中国发展的泰资企业很多,这些企业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具有更强的环保意识,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英拉首次访华,即携丈夫阿努索和儿子素帕斯同行,在参加多项活动时也不忘家庭温暖,努力兼顾妻子和母亲的角色。

  植树结束后,着小西服的10岁素帕斯早早地和父亲坐在四轮马车上等待母亲,英拉惊喜地看着眼前一幕,随即兴致勃勃地登上马车,将他拥在怀中,马车围着喷泉缓缓行进,英拉一家三口在车上谈笑,显得格外温馨,马车停住时,这位泰王国最年轻的总理露出了小女孩般的笑容,甚至鼓起了掌。

  离开时,英拉再次紧握儿子的手,将他拉入怀中,又在额头上连吻数下,直到上车前才依依不舍地松开,其爱子之情溢于言表。

  “泰国和中国就像一家人,关系很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英拉丈夫阿努索告诉中新社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感觉中国人民非常热情、友好。他说,现在的中泰关系非常好,相信泰中双方将更加紧密地合作,“希望我们一家人可以再来这里”。(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