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海峰会见旧金山中华总会馆主席团访问团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5月11日




  5月10日,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以伍璇灿总董为团长的旧金山中华总会馆主席团访问团一行。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5月10日,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以伍璇灿总董为团长的旧金山中华总会馆主席团访问团一行。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10日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以伍璇灿总董为团长的旧金山中华总会馆主席团访问团一行。

  李海峰首先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旧金山中华总会馆成立160年来在维护侨胞权益、促进侨社发展、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美交往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总会馆顺应侨社发展潮流和侨胞要求、积极推动革新会务、加强与祖(籍)国涉侨部门联系交往给予高度评价。

  李海峰希望总会馆和广大海外侨胞在新形势下,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共同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继续发挥独特作用,为巩固两岸关系发展基础、创造两岸和平发展新局面、增进两岸交往合作、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简要介绍了去年召开的全国侨务工作会议和不久前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盛况后,李海峰勉励包括旧金山中华总会馆在内的海外侨团加强团结协作,共谋侨社福祉,在构建和谐侨社、树立侨胞良好形象、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旧金山中华总会馆主席团访问团是应国务院侨办的邀请来华访问的。在北京期间,访问团还将拜访其他中央涉侨部门;北京活动结束后,访问团将赴重庆、武汉和广东等地参观访问。李海峰希望访问团此行多走走、多看看,进而加深对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认知。

  访问团团长伍璇灿表示,总会馆将继续团结海外不同背景的华侨华人,为促进侨社和谐、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及中美友好贡献力量。

  旧金山中华总会馆是美国湾区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侨团之一,于1862年成立,由三邑、阳和、人和、宁阳、合和、冈州、肇庆等七大会馆组成,其主要职责是处理全侨性社会福利事宜,主席团为其执行机构。(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