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赵阳副主任会见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访问团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6月26日




6月25日,赵阳副主任会见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访问团

  6月25日,我办赵阳副主任在香格里拉饭店会见了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永远名誉秘书长余建强先生一行。

  赵阳副主任代表国侨办和李海峰主任欢迎余建强先生率团来访,对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加强内部团结合作,增进与国内侨务部门的联系表示赞赏。赵副主任表示,上世纪70年代末,越柬老三国的许多华侨华人备受苦难,辗转颠沛到世界各地,经过了艰难困苦,在异国他乡重新创业安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们秉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团结互助、敬老扶幼,眷念故国家园,积极弘扬中华文化,回馈社会,为所在国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并且旗帜鲜明地支持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令人敬佩。他勉励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的各位侨领,继续发扬团结互助精神,为构建海外和谐侨社,促进中外友好交流作出新贡献。

  应客人请求,赵阳副主任还介绍了国务院侨办在海外开展华文教育的情况。赵副主任表示,国侨办将继续为海外侨胞弘扬中华文化,开展华文教育事业提供大力支持和协助。

  余建强代表访华团感谢赵副主任的盛情款待。他说,国侨办一直关心和帮助越柬寮华侨华人群体,是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十分信任的好朋友,联合会今后将继续团结广大越柬老华人同胞,为发展住在国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世界越柬(棉)寮华人团体联合会2012年成立于美国洛杉矶,是旅居世界各地的越南、柬埔寨和老挝三国华人的世界性社团组织。目前生活在海外各地的越老柬华侨华人再移民近200万,主要居住在北美、欧洲、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等国家。该会此次组团出席了在厦门举办的“第四届海峡论坛”,并前往东北地区进行了考察和访问。

  国外司谭天星司长参加了会见。(国外司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