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海峰、马儒沛出席华侨华人科技创新合作洽谈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7月16日




  李海峰主任、马儒沛副主任出席“中国·天津2012华侨华人科技创新合作洽谈会”开幕式



马儒沛副主任在“中国·天津2012华侨华人科技创新合作洽谈会”开幕式上致辞

  7月12日,李海峰主任、马儒沛副主任与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长江一行专程赴天津,出席由国务院侨办、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支持的“中国•天津2012华侨华人科技创新合作洽谈会”。李主任、马副主任等陪同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等天津市领导共同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李主任、马副主任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马副主任还出席了欢迎晚宴。

  马副主任在开幕式上代表李主任致辞,表示天津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发挥海外侨胞的作用,不断加强对侨务工作的指导,举办了包括“华侨华人科技创新合作洽谈会”在内的一系列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的品牌活动,在服务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天津发展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着力使这些品牌活动成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拓展华侨华人事业的有效平台,成为汇聚华侨华人智力、人才、资金资源的重要载体。他强调当前我国科技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期待,为广大海外侨胞专业人士和企业家在更广领域、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更加灿烂的前景。希望与会专业人士和企业家,充分利用“天津科技创新合作洽谈会”平台,把握机遇,深化合作,增进友谊,携手前行,共同谱写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近年来,我办与天津市政府合作,多次共同举办“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华侨华人科技创新合作洽谈会”等大型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平台活动,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受到天津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在总结前几次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中国•天津2012华侨华人科技创新合作洽谈会”,以“深化科技合作,创新天津发展”为主题,邀请了3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50位海外侨商、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暨高层次人才参会。其间通过大会报告、项目推介、合作洽谈、专场交流、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搭建海外华商、专业人才与天津合作、对接、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海外华侨华人资金、技术、人才优势,着力促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落户天津,吸引一批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赴津创新创业,达成一批合作项目签约落地,为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经济科技司于晓副司长陪同出席相关活动。(经科司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