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社黑龙江分社成立 李海峰出席揭牌仪式(图)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8月14日




  图为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中),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左二),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右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尧(左一),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章新新(右一)共同启动中新社黑龙江分社成立仪式。



图为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出席揭牌仪式。



  图为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左)、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右)共同为中新社黑龙江分社揭牌。

  中国新闻社黑龙江分社13日在哈尔滨正式成立。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亲自赶赴哈尔滨出席成立仪式。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副省长孙尧,中新社总编辑章新新,副总编辑张雷出席了当天的揭牌仪式。

  何亚非在揭牌仪式上高度评价了黑龙江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对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新闻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何亚非说,过去10年来,中新社黑龙江分社的筹建工作一直得到李海峰主任的支持和推动。黑龙江分社成立是中新社进一步健全现代传播体系的重大举措。

  何亚非指出,黑龙江省地处祖国的东北边陲,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工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黑龙江人民为国家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升华出可歌可泣的“闯关东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何亚非表示,国务院侨办推动海外华侨华人积极参与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引导海外华侨华人积极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拓展侨务公共外交,维护中国良好国家形象,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团结引导海外华文媒体营造对中国友好的国际舆论环境,在海外华侨华人和媒体中有着重要影响力。

  何亚非说,60年来,中新社一直在努力履行着“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的神圣使命,逐步确立起世界华文传媒资讯中心的地位。

  何亚非表示,中国新闻社黑龙江分社在筹建过程中,吉炳轩书记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都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相信中新社黑龙江分社将在报道和推介黑龙江,搭建黑龙江与海外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推动黑龙江走向世界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张效廉在揭牌仪式上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向中国新闻社黑龙江分社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今年正值中国新闻社建社60周年。今天的中新社已经发展成为在海内外有着广泛影响的国家级、国际化通讯社和世界华文媒体的信息总汇。

  张效廉说,多年来,中新社同黑龙江建立了互信的联系,缔结了亲密的友谊。中新社多次派记者采访报道黑龙江“哈洽会”、“冰雪节”等经贸文化活动,对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重点关注和深度报道。在地方成立分社,是中新社顺应国际国内传媒竞争形势,健全管理体制和采编机制,完善现代传播体系的重大举措,同时,也为黑龙江的对外报道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更广阔的空间。

  章新新代表中新社和刘北宪社长对出席中新社黑龙江分社揭牌成立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黑龙江分社是中新社成立的第46个分社,是中新社完善新闻信息采集网络,实现对全国各省区市全覆盖和全面布局的重要体现。它的成立,得到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及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

  章新新说,期待黑龙江分社努力向世界全面展示黑龙江,为提升黑龙江的对外开放水平,实现全方位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黑龙江分社要发挥中新社优势,以勤奋的工作、精心的策划,真实的报道,让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社会关注黑龙江、了解黑龙江,为不断提升黑龙江的国际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搭建高效、优质的传播平台。

  中新社成立于1952年,目前已建立起一个以中国新闻、海外华侨华人新闻和热点国际新闻为重点、24小时不间断的信息发布体系;一个以文字通稿、图片、专稿、网络、期刊、供版、影视为七大主干的新闻产品体系;一个覆盖了海外主要华文报纸、电台、电视台和互联网站的用户网络;一支逾千人规模的新闻报道队伍。(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