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海峰主任冀海外侨胞做中国公共外交使者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8月14日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14日表示,希望每一位海外侨胞都成为中国公共外交的使者,以多种方式客观、真实地向住在国主流社会及民众介绍中国国情和发展道路。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2012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海外理事会议暨东北行”活动14日在哈尔滨启动。李海峰在会上作主题报告时表示,中国与世界联系日益紧密,公共外交在阐述本国立场、树立国家形象、营造良好国际环境等方面具有独特作用。

  她指出,海外华侨华人生活在世界各国,行业分布十分广泛,既懂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国情,又融入当地社会、了解住在国的政治、文化和社会环境,具有“贯通中外”的天然优势,是中国与住在国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公共外交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

  李海峰表示,文化交流是公共外交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宝贵精神财富,塑造了中华民族醇厚中和、刚健有为的人文品格和道德风范,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

  她说,国务院侨办将做大做强“文化中国”品牌,在明年春节期间继续组派6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和3个艺术小组分赴5大洲访演,继续组织“名家讲坛”、“中华才艺”、“中华美食”、“中华医学”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品牌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继续支持世界各地侨社和海外侨胞自主创办的文化团体。

  李海峰表示,希望海外侨胞都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积极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以和为贵、协和万邦”的优良传统和亲仁善邻、讲信修睦等优秀文化,与国务院侨办在拓展华文教育、推进中外文化交流、扶持华文传媒发展、推动中外文化产业合作等方面密切合作,为中华文化的发扬光大和人类文明的共同进步发挥积极作用。(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