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国国侨办主任李海峰会见泰华社会各界侨领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11月21日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20日在曼谷中华总商会大厦会见泰华社会各界侨领时表示,非常高兴在温家宝总理即将到访泰国时,与众多泰华社会的侨领相聚一起。她盛赞包括泰国在内的海外华人、华侨爱国爱乡,对祖(籍)国和家乡建设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李海峰表示,长期以来,中国的建设和发展都得到了海外华人、华侨的支持与帮助,每当祖(籍)国遇到困难时,包括泰国在内的海外华人、华侨都会及时伸出援手,无论是汶川、玉树大地震、或是祖(籍)国在遭遇其他自然灾害时,海外的华人、华侨都给予了及时的援助。

  李海峰说,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海外华人、华侨工作。在刚刚结束的中共十八大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中国政府将继往开来,继续支持和关心海外华人、华侨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代表泰华各侨界,感谢国侨办长期以来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关心。他说,长期以来,国侨办通过多种方式,广泛联络侨众,不断加强与海外华人、华侨及社团的友好往来,增强了华人、华侨对祖(籍)国的了解和向心力,国侨办就是海外华人、华侨的“娘家”。

  刘锦庭说,国侨办专门为海外华人打造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化品牌,极大地丰富了侨众的文化生活,增进了世界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认识;大力支持海外华文教育,既派出华文教师赴泰国等国家教授华文,还为海外华人子女提供奖学金到中国接受华文教育,深获海外华人、华侨的信赖与称赞。

  李海峰是20日中午抵达曼谷的。泰国中华总商会、潮州会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泰国九属会馆等泰华各界侨领70多人参加了会见。(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