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海峰勉励菲律宾侨团促进中菲两国增信释疑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3年01月30日




  1月29日,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谭天星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以菲华商联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访华团总领队陈永载、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庄前进为团长的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访华团一行。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谭天星与该团团员握手交谈。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29日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以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永栽为总领队、理事长庄前进为团长的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访华团一行37人。

  李海峰指出,长期以来,菲华商联总会支持配合菲律宾政府发展经济,热心社会福祉和教育事业,通过“菲华三宝”回馈当地社会,先后捐建了4000多座农村校舍,组织了37支志愿消防队、5500多名消防队员常年为菲律宾各族群众服务,长期坚持义务为菲律宾当地贫困居民进行义诊,赢得了菲律宾政府和人民的广泛赞誉。

  她说:“与此同时,你们还长期关心中国发展,支持家乡建设及中国统一大业,在为维护菲律宾各界侨胞的合法权益,为侨胞开展服务等方面都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永栽先生从2001年至今12年间,出资支持菲律宾华裔学生到中国参加夏令营,新近又为华侨大学捐资建设华文教育培训中心,这些都令我们非常敬佩。”

  李海峰表示,中共十八大报告指出:“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支持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关心和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和和平统一大业”。作为中国政府专司侨务工作的职能部门,国务院侨办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海外侨胞的根本利益。

  李海峰说,菲华商联总会长期以来在促进中菲友好和各领域交流合作等方面贡献良多。她希望该会继续发挥与菲律宾官方关系密切的优势,积极开展中菲多领域交流合作,促进民间友好往来,客观介绍中国发展的现状,为两国增信释疑发挥积极作用。

  在京期间,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访华团还将拜会中国外交部、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国家海洋局、全国工商联等机构和部门,而后还将赴福建省福州、厦门和泉州等地参观考察,了解家乡和祖籍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创建于1954年,为菲律宾华人华侨工商界规模最大的机构,也是菲华社会最有影响力的社团之一。商总下设外交、工商、劳工、税务、财经等16个专业委员会,现有170多个团体会员,囊括全菲各地重要华商会、同业公会和公司企业。(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