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任启亮出席国务院侨办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3年01月31日 10:30





  1月28日下午,国务院侨办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各司(局)及在京直属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会,任启亮副主任总结讲话。

  会议总结了国务院侨办2012年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结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定点扶贫工作新形势,全面研究部署2013年国侨办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在听取定点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庄荣文司长的工作报告后,办内各司(局)、直属单位结合本部门(单位)的实际情况,重点对2013年定点扶贫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任启亮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定点扶贫工作的艰巨性、长远性。要按照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不脱贫不脱钩”的帮扶原则,帮助积石山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二是要明确扶贫工作思路。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和新阶段的扶贫目标,明确努力方向,深入研究确定工作思路,找准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的突破口。三是继续坚持以智力扶贫、产业扶贫、民生扶贫为着力点,加大力度推进扶贫工作取得新实效。各部门要积极发挥各自优势,群策群力,围绕积石山实施生态立县、教育兴县、项目带动、转型跨越四大战略,帮助积石山县做好民族民生、基础建设、扶贫开发、文化发展四篇文章,推进积石山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自1998年定点帮扶积石山县以来,国侨办始终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每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扶贫工作,历届办领导多次到积石山县了解县情民情、考察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开展慰问等活动。15年来,国侨办累计帮助积石山县落实捐资、引资及捐物折价1.1亿元,其中直接捐赠资金1768.14万元,帮助引进资金8385.2万元,捐物折价319.95万元,捐资修建侨爱小学29所,侨爱医院7所,改造贫困户危旧房836户,高标准配备电教室29个,帮助协调海外华侨华人达成捐赠项目意向19项,资金1001.5万元,合作投资项目4项,资金9280万元。(经科司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