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海峰、谭天星见宴列席全国政协会议侨胞代表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3年03月12日




李海峰主任、谭天星副主任与列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合影留念



李海峰主任与列席政协会议海外侨胞代表在一起



李海峰主任致祝酒词

  3月6日,国务院侨办李海峰主任、谭天星副主任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并宴请了列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活动由国外司司长王晓萍主持。此次应邀来京列席全国政协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来自全球24个国家共计39位。从2001年起全国政协已连续13年邀请海外侨胞列席政协会议。

  李海峰主任对各位侨胞代表来京列席政协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她表示,今年的两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凝聚、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李主任结合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贾庆林主席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中国政府带领全国人民妥善应对严峻复杂的挑战,提高综合国力,大力改善民生,提升国际地位,取得了辉煌成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履新三个月来,务实亲民,新政迭出,如清风扑面,广大人民群众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给予好评,对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

  李主任向侨胞代表们介绍了侨办主要工作职能,用生动的事例说明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她鼓励列席侨胞代表多看、多听、多讨论,在会议期间把自己的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充分表达出来,积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会后把与会的亲身感受和收获带回当地侨社,积极宣传介绍中国的发展情况和政策,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构建和谐侨社贡献力量。

  代表们对李主任的讲话反响热烈,踊跃发言,畅谈心声。泰国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严彬表示,国家对广大海外侨胞的深情厚谊极大地激荡起海外侨胞心向祖(籍)国、维护民族利益的热情。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席会副主席李纲表示,能够列席政协会议倍感光荣与激动,一定要为国家发展出谋划策,一定要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理事陈丽表示,广大海外侨胞不仅要有对家庭的小爱、对企业的忠诚和对社会的热忱,更要有对祖(籍)国的责任和使命感,勇于为祖(籍)国和民族做出奉献。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妇女节,李海峰主任还偕各位女司局长专门与全体女侨胞代表合影留念。活动全程欢声笑语不断,气氛隆重热烈。

  经科司司长庄荣文,政法司副司长刘香玲,国内司副司长王萍,国外司副司长林旭、卢海田,宣传司副司长李国红,文化司副司长周虹;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局吕虹局长、徐光华巡视员、吴芳副巡视员陪同出席了上述活动。(国外司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