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裘援平会见方李邦琴 称侨胞是沟通中外重要群体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3年04月11日




  4月9日,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和副主任谭天星会见了美国方氏集团董事长、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方李邦琴女士。

  裘援平主任高度赞誉方李邦琴经常来往于中美台三地,在为提升华人在美国的地位,促进中美友好,关心和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充分肯定方李邦琴女士热心推动“十万(美国)人留学中国”计划,发起成立基金会并积极捐款。她表示,方太多年来积极推动中美民间交流以加深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特别是在促进美国年轻一代对中国认知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这是促进中美友好的重要途径。中国的公共外交,已经从讲述“中国概念”发展到叙述“中国故事”,取得了重要成效,但是,如何更好的把中国的核心价值观深入浅出的推介给世界,让外国人理解和接受,需要有熟知中外文化,懂得运用适当方式进行公共外交的人士,海外华侨华人就是担当这一角色的重要群体。她希望方太继续发挥熟悉中美两国的优势,积极推动和促进中美交流,为中美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方李邦琴对裘援平担任国侨办主任表示热烈祝贺和甫任不久就会见她表示感谢。她认为中美友好关键在加强年轻人对两国的正确认知和相互交流的意见。表示这就是她决定与福特基金会共同支持“十万(美国)人留学中国”基金会项目的原因。

  方李邦琴是美国知名报业人士。今年初,她应邀在白宫出席奥巴马总统连任就职仪式时,宣布支持奥巴马总统倡议的“十万(美国)人留学中国”计划,与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德培和福特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十万强留学中国”基金会并捐款100万美元。此次,方李邦琴随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来华访问,并将于4月10日在美国驻华使馆举行 “十万强留学中国”基金会启动和捐赠仪式。

  在京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方李邦琴。

  国外司司长王晓萍陪同会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