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韩启德会见美国百人会访问团一行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3年11月05日
韩启德副主席会见百人会访问团



韩启德副主席与百人会访问团合影

  11月1日中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会长韩启德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以会长吴建民为团长的美国百人会访问团一行。

  韩启德代表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欢迎百人会来访,祝贺百人会在京成功举办“第五届大中华区年会”,赞扬百人会长期以来在促进中美交流合作等方面所作的工作。他表示,百人会是在美华人精英组织,各位会员都是知名人士,在维护华人权益、扩大华裔影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韩启德指出,华侨华人熟悉中美文化,在推动中美关系发展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是中美之间最好的“大使”,希望百人会在增进中美了解,推动中美互信,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发挥独特作用。

  吴建民感谢韩启德的会见,对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大中华区年会的相关情况,表示此次年会共设公益事业、中美战略互信、中美跨境投资和环保四个主题,旨在帮助中美建立更健康的关系,这也契合了百人会秉承的“求同存异”的宗旨。吴建民表示,愿意继续加强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国务院侨办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推动中美友好不懈努力。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致欢迎词时表示,百人会此次应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的邀请来访,加深了双方之间的了解与互动。通过参与百人会年会等活动,强烈感受到与会者对中国发展的热情和百人会的活力,感受到百人会积极努力在中美之间搭建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公益慈善等多个方面的桥梁作用。裘援平说,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与百人会的宗旨和使命十分契合,都是为了增进中外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外关系友好向前。此次我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今后可以进一步加大合作交流。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的大门永远是向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敞开的,希望百人会的成员多回“娘家”看看,加深了解,多为中美友好做贡献。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谭天星以及国外司王晓萍、林旭等参加了会见。(国外司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