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裘援平主任会见方李邦琴女士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3月27日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会见方李邦琴



裘援平祝贺方李邦琴80大寿共切蛋糕



裘援平会见美国“十万强”基金会负责人

  3月21日,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美国知名侨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顾问方李邦琴女士一行。

  裘主任欢迎老朋友再次来访,对她多年来为推动中美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提升华侨华人在美形象与地位所做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裘主任表示,方太本次来访,主要是推广“十万强”计划,旨在鼓励美国青年一代到中国学习,从而促进美国青年一代通过了解与掌握中国历史文化和发展变化,加强彼此沟通与了解,为将来中美合作与交往奠定良好基础。她向客人们介绍了近期国侨办相关重点工作,欢迎方太多提意见和建议。

  方李邦琴介绍了她此次与“十万强”委员会主席、执行长等委员会高层来京拜会了刘延东副总理,报告“十万强”基金会的运作情况和近期主要工作,并就具体推行“十万强”计划与教育部进行交流的情况。方李邦琴通报了她正在筹办“美国华侨抗日战争纪念馆”和整理编撰“中国人留学美国史”等工作计划,希望国侨办予以关心和支持。

  方李邦琴女士是美国华侨华人知名社会活动家,经营报业多年,曾收购美国主流报纸《观察家日报》。为支持中美两国元首签订的“十万美国学生留学中国计划”(十万强计划),方李邦琴捐款100万美元与多人合作成立了“十万强基金会”。本次方李邦琴在北京期间还受到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会见,并陪同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北京大学的演讲活动。

  国外司司长王晓萍参加了上述活动。(国外司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