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澳小记者夏令营:让华裔讲中国故事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4月18日

  “希望你们回去后能够把所见所闻告诉亲朋好友,说出你们真实的感受,讲好中国故事。”“我梦想的中国——中澳小记者夏令营”17日晚在此间举行闭营仪式,上海市侨务办公室主任徐力如是勉励营员。

  夏令营领队、澳大利亚墨尔本新金山中文学校校长孙浩良透露,本次营员们所写《我梦想的中国》主题作文还将刊登在澳洲主流媒体上,让华裔畅谈心中“中国梦”的同时,也向海外讲中国故事,“小孩子是不会说谎的,他们眼中的中国是非常真实的”。

  徐力表示,上海市政府侨办每年都会配合华文教育开展许多夏令营工作,每年大概有1000位学生来沪参加“寻根之旅”活动。近年来,上海市政府侨办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在常规营之外开展如武术、舞蹈等特色夏令营,此番小记者夏令营又是一次新的尝试。

  “在海外学习中文的学生中有许多佼佼者,我们这次就是让这些佼佼者以记者的身份来参加活动,让他们以记者的眼光,深入观察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同时感知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增强华裔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徐力如是说。

  孙浩良告诉记者,近四年来,学校已组织三、四百位学生回来参加夏令营。但是,这样“升级版”的夏令营更有吸引力,“受益的是这些孩子,他们都很幸福”。

  在为期十多天的夏令营期间,新金山中文学校的31位年龄为12至15周岁、并且有一定文学功底的华裔学生与本地学生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包括学习讲座、互动交流、专题访问、文化考察、生活体验、参观游览等多项内容。(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