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第十一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四川成都结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6月18日

  16日,“第十一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在四川成都举行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后,研修班成员还与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研修班是由国务院侨办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来自五大洲32个国家和地区的68家华文媒体,70余位负责人和骨干编辑、记者参加。研修班以“新闻采编与涉藏报道”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世界华文媒体之间的联系,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海外华文媒体对四川的了解、扩大对四川的对外宣传。

  吴靖平向研修班学员介绍了四川经济产业、科教文化、地理优势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四川藏区的基本情况,并就四川传统文化如何运用媒体“走出去”等问题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吴靖平表示,“长期以来,海外华文媒体在传播中华文化、增进海外对中国的了解方面做出了重大的贡献。特别是08年以来,海外华文媒体成了采访报道四川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重要力量,更是向世界传递中国力量、四川精神的一支重要的媒体力量。”

  西班牙《侨声报》的社长戴华东表示,专题讲座与交流互动让他们对当前传媒形式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和了解,从而提高了海外华文媒体从业能力与竞争力。“我想在座的学员都会通过这次研修学习总结经验、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办出有特色、有水平的报纸。”

  “随着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不断深入,华文媒体在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国与世界对话及融合方面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四川省外侨办副主任薛斌告诉记者。

  薛斌认为,本次研修班行程丰富、内容饱满。同时学员用心体会、深入研讨,使研修班成为华文媒体人思想交流的平台、共谋发展的沃土,也成为了展现四川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

  薛斌还表示,四川省外侨办愿意与海外华文媒体携手合作,为促进四川与世界的友好交流而不懈努力。(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