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赴广西、云南调研边境侨务工作

2014年07月15日 16:42





7月4日,谭天星副主任与北海市越南海防婆湾岛归侨联谊会老归侨亲切交谈。

  7月3日至10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赴广西、云南开展边境侨务工作调研,并分别与广西自治区副主席高雄,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副省长高树勋等省区领导会见交流。

  谭天星一行驱车两千多公里,深入边境基层,先后赴广西北海市侨港镇、崇左市大新县、龙州县、凭祥市、南宁武鸣华侨农场、云南德宏州瑞丽市及畹町镇、保山市腾冲县、临沧市双江县勐库华侨农场等地考察,走访边境归侨侨眷家庭、侨资企业、边贸市场、通关口岸,与在边境投资的华商举行座谈,了解他们的事业发展情况;与省市县各级侨办交流座谈,了解边境地区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征询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7月7日抗日战争纪念日当天,谭天星一行还在德宏州畹町镇向南侨机工纪念碑敬献鲜花,深切缅怀在抗战中英勇牺牲和作出卓越贡献的海外侨胞。

  调研中,谭天星对沿边各级侨务部门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去年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和今年边海防工作座谈会的有关精神,努力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做好兴边富侨工作,通过民间交流促进双边友好往来,服务国家周边大局。

  国外司副司长卢海田陪同调研。(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