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美多个侨团酝酿抗议辱华言论活动 规模或将空前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7月21日

  据美国华文媒体报道,福克斯新闻节目主持人贝克尔(Bob Beckel)辱华风波持续延烧。侨团计划近期同步在各地向福克斯电视台发动抗议,亚裔政治组织80-20促进会政治行动委员会也正在收集意见,主席吴仙标指出,他们酝酿的抗议活动不只全美,可能包括全球。

  吴仙标表示,贝克尔的用字和论调“是我个人听过最种族歧视的话”,破坏华人的人身安全、职场升迁和下一代心理发展,等于是和全球的华人都过不去。

  在去年ABC电视台的辱华风波中,80-20促进会写信向电视台抗议最终获得道歉回应。吴仙标表示,此次抗议力度将大得多,但董事会还未批准因此无法透露细节。他暗示,全球各地的华人都对贝克尔的言论不满,而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也是全球性的。

  南加多个侨团正积极组织动员。来自世界各地130多位侨领联合向福克斯电视台发出抗议信。代为联系的孙卫赤表示,各地侨领尽管人不在美国却都心系此事,因此联署了一份英文声明书,近日会交给洛杉矶时报、圣盖博谷论坛报、巴沙迪那星报等当地媒体,另外也已联系纽约和其他地方的侨领,代为转给当地的媒体。

  他们的声明强调,从2008年4月份的CNN电视台到去年12月份的ABC,再到今天的Fox都出现同一问题,凸显美国社会仍存在对华人的偏见。美国是多族裔国家,华人是建设美国的有功之人,不容忽视和歧视。(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