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上海侨商会锦程十年 千余会员遍及29个国家和地区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7月21日




  “十年的梦想,十年的追求,十年的辉煌。上海市侨商会自2003年12月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十年历程,历经三届,目前有来自五洲四海29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000名会员,建立了基本覆盖上海全市的16个区(县)分会。”上海市侨商会会长许荣茂18日在上海市侨商会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上如是说。

  许荣茂表示,改革开放后,上海已有3万多家外资企业入驻,其中60%左右是港、澳、侨资企业。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满怀爱国、爱乡的热情来中国大陆投资经商,在引进资金、技术、人才与经营理念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上海市侨商会成员在上海和全国各地的投资金额逾3000亿元人民币,在慈善公益方面,捐资10亿多元人民币。此外,在上海市政府侨办领导下,上海市侨商会通过自身的努力,先后多次荣获上海市统战系统先进集体、上海市先进社会团体等光荣称号。

  过往十年的成绩喜人,许荣茂对未来信心满怀,“新的十年里,上海侨商将更积极、更认真地推进侨商会工作”。

  当天,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出席会议并致辞。与会的上海市侨商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等纷纷发言,寄语十年成长,建言未来发展。

  “从美国回来后我就加入到上海市侨商会这个大家庭里。这些年,我从侨商会里得到了太多太多的帮助与支持,在这里还结识了许多朋友。我很荣幸,见证并参与了侨商会的光辉历程,今后定再接再厉,多做事、多出力。”上海市侨商会理事刘敏发言说。(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