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江西外侨办主任赴上饶、鹰潭两地调研侨务工作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7月22日




  7月11-12日,江西省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慧带队赴上饶、鹰潭两地调研,听取了两市外事侨务工作汇报,走访了部分侨资企业及社区侨务工作全国/全省示范单位。

  调研期间,赵慧分别与两市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就外事侨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并交换意见。赵慧充分肯定了两市对外事侨务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希望两市外侨办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市委、政府“走出去”战略做好服务工作。

  赵慧还认真听取了两市外事侨务工作汇报以及对全省外事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两市外侨办领导和干部就省市两级联动、解放思想开拓工作、提高对外开放的能力与水平、涵养利用外事侨务资源、加强在外培训等方面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

  赵慧肯定了两市的工作以及特色做法,如上饶在发挥四个平台(友协、海协、留学生创业促进会、筹备侨商会)的作用方面有新思路有实招,鹰潭在规范外事参观定点单位,给选定单位、企业、厂矿、农村挂牌“涉外定点参观单位”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她还向两市外侨办通报了省办近期重点工作,就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招商选资、充分利用外事侨务独有资源等几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分管市领导及县、区主要领导的陪同下,赵慧走访了玉山县春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江西骏马食品有限公司、铜锣湾月湖新城广场、万宝至马达有限公司等多家侨企,山川水表、余江雕刻厂等外向型企业,以及上饶市信州区稼轩社区(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和鹰潭市月湖区梅园社区(省级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

  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市外侨办发挥的牵线搭桥作用;尤其感谢通过省外侨办办理的APEC商务旅行卡在推动企业走出去、扩大对外贸易等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陪同走访的市、县领导也现场解答了部分企业的问题,并表示对社区侨务建设配套经费打造全国明星及示范社区。

  赵慧对多家企业合法经营、规范管理表示了赞赏,对他们抢抓机遇、找准市场的眼光表示肯定,并对他们提出的希望外事侨务部门帮助企业走出去的意见给予了答复。她提出要将侨务工作融入到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要真心待侨,真正达到“社区为侨服务多,侨为社区贡献大”的目标。同时,赵慧要求省外侨办各处室要加大对设区市外事侨务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要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切切实实为基层做好服务。(江西省侨外侨办网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