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广州营举行学习交流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7月23日




2014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广州营举行学习交流会

  2014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广州营学习交流会22日在广州大厦举行,此次交流活动将持续2天,分别通过登广州塔和广州陈家祠观光等活动感受广州近代和现代文明的交融。

  来自美国、法国、巴拿马和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72名华裔青少年结束了为期10天的2014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广州夏令营活动。在夏令营期间,华裔青少年营员通过学习中国陈氏太极拳,实地参观江门地区的华侨华人博物馆、广州塔、莲花山等风景区,开展品尝亲手包饺子等广府文化交流活动来感受深厚的华侨文化。

  学习交流会上,全体营员表演多个节目。来自美国弗吉利亚州的华裔用具有中华特色的葫芦丝来合奏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曲《我和你》,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喝彩。据广州越秀区政府侨务和外事办公室侨务科科长陈庆明介绍,华裔青少年只学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其他都通过课余时间彩排节目。来自法国的华裔表演默剧《勇敢的广东人》,展示中华功夫。最后,一首全体营员演唱的《友谊地久天长》结束整个学习交流会。

  来自美国的高子恒在节目《我和你》旁边表演了中国的武术咏春,他表示从小就对华文文化感兴趣,已在美国当地的武术学院学了2年的武术,通过此次的夏令营,学习了咏春、包饺子等具有中国元素的技能,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自法国的任思盈称,感谢此次活动带领华裔寻找自己在中国的根,看到自己家乡的现代化建设,回到法国会认真学习中文,并向好友宣传祖籍国,同时会更加努力读书,未来建设好家乡,做一名优秀的广东人。

  法国番禺富善社会长陈文鸿表示此次活动将会是一辈子美好的回忆,希望将来有机会带领更多的法国华裔来中国领略中华文化。

  广州市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莫景洪在学习交流会上致辞时表示,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是广大华裔青少年了解祖籍国、感受中华文化的重要桥梁。希望华裔青少年回国后,会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带去给祖籍国亲人们的问候和祝福。(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