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河南归侨侨眷子女夏令营:一次特别难忘的旅行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8月15日




  “感谢国侨办的悉心关怀,感谢河南省外侨办领导及带队老师,同时也感谢来自全省各地的营员们,因为有你们,我经历了一次特别而又难忘的旅行。期间,我们不仅学到了历史文化知识,而且还懂得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等诸多道理。”参加河南省归侨侨眷子女夏令营营员代表杨静雯深有感触的说道。

  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河南省政府外侨办承办的2014年“感受温暖热爱祖国——河南省归侨侨眷子女夏令营”于日前举行闭营仪式。

  期间,来自河南省15个省辖市、直管县的27名营员先后来到革命圣地延安、母亲河黄河壶口瀑布、古都西安,他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陕北自然风光、黄土高原蔚为壮观的地形地貌、落差9米的黄河壶口汹涌奔腾的瀑布以及历史悠久的西安,让每一位营员目不暇接、惊叹不已。此外,营员们还参观了杨家岭中国共产党七大会议旧址、枣园中共中央书记处、延安文艺座谈会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曾经居住的窑洞。

  “在参观壶口瀑布那天,也是我最开心最难忘的一天。”闭营仪式上,营员陈贺琰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我们大家都来自都不同的地方,为了让我们能够相互认识、彼此增进了解,河南省外侨办领导以及带队老师在车上带领大家举行一系列的互动活动,要求每一位营员不仅要介绍自己,而且还展现各自的才艺,一路上大家都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后来的几天中,大家慢慢融入在了一起,成为了‘一家人’。”

  “在过去的五天中,使我充分感受到了古都西安风土人情,同时也结交了一些新朋友。河南省外侨办领导以及带队老师这几天对我们关心照顾,让我明白我们这个团队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们这些归侨侨眷子女的关心和爱护,我一定努力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希望有机会我还可以再次加入。”陈贺琰坦言。

  营员代表纷纷吐心声:“这是我第一次过集体生活,第一次去延安,对我来讲意义非同寻常。在延安,我们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曾经居住的窑洞,当时条件那么艰苦,如果没有老前辈们的付出艰辛和努力,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所以我们更要好好珍惜每一天。”“感谢国侨办、省外侨办,为我们的精心安排,让我们知道了侨的历史。我们作为侨的后代,更要发扬侨的光荣传统,为家乡建设、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学习。”据悉,此次夏令营旨在进一步做好对归侨侨眷特殊群体的关怀和帮扶,体现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心和爱护。闭营仪式上,省外侨办还为营员们颁发夏令营荣誉证书。(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