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五年内可多次入境 中国商人赴马来西亚签证放宽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8月27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首相兼财长纳吉26日宣布,为便利亚细安和非亚细安国家如中国和印度的商业旅客、投资者和基金经理过境,符合资格者可从今年12月起向移民局外籍人才服务组申请为期五年的多次入境签证。

  《星洲日报》报道,配合马国积极吸引专才的措施,政府早在今年6月于移民局设立外籍人才服务组,最快可在五个工作天内批准外籍专才工作准证,如今便利措施进一步放宽。

  纳吉强调,人才是马国经济转型成功要素之一。他也希望聆听商界领袖的意见,双方一起培训未来业界所需要的人才。

  此外,配合马国将在明年担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纳吉也宣布推出“我的亚细安”(MY ASEAN)实习计划,让当地青年到亚细安国家实习;同时,也让亚细安国家的年轻人来马受训,参与此计划的包括马银行、联昌银行、亚通、DIGI、雀巢、 森那美、双威等大型企业,而马国证券监督委员会也同样提供这类跨国实习计划。

  “有关计划提供我们向邻国学习和贡献的机会,我也邀请其他马来西亚公司参与该项计划,一同打造更强大的亚细安。”较早前,纳吉也希望通过对话会,进一步了解企业与政府如何能借助亚细安强劲的经济成长,和外国投资,让亚细安经济共同体发挥最大的潜能。

  亚细安10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在2012年高达6020亿美元,占亚细安各国总贸易额的四分之一。纳吉表示,亚细安国家之前频密的经贸往来,对马国公司而言具有好处,立足于马国的公司,应寻找新的商业机会。

  为吸引中国游客重游 可能豁免签证

  另据《南洋商报》报道,马国旅游及文化部内阁委员会将探讨豁免中国游客三个月有效期免签证优惠的可能性,以吸引中国游客在马航MH370失联事件后重游马国。

  旅游局总监米查说,由于发生MH370事件之后,中国来马游客减少,当局已探讨豁免签证,以吸引中国游客来马,以便刺激旅游业。

  他指出,首相纳吉5月前往中国访问后,中国人游马的情况已好转。根据记录,截至5月的中国游客占10.1%,达到部门所定的目标。旅游部所定的目标是9.9%。(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