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欧亚7国30名华文教师在广西师范大学结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8月29日

  8月28日,2014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欧亚华文教师培训班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结业典礼。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左志强、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副主任陈宁与广西师范大学校长梁宏,分别为来自法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西班牙、泰国、印尼等欧亚7国19所华校的30名华文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华文教师培训班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与广西师范大学共同承办。期间华文教师们参加汉语教学法、教案编写、多媒体课件制作等教育教学专题讲座,参与中国传统乐器、武术与书法等中国文化才艺体验活动,游览桂林历史悠久的人文景点和秀美的自然风光。

  来自荷兰的华文教师王霞莉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她不仅获得了丰富而切实有效的收获,也深切体会到中华文化在汉语教学中不可或缺的作用。

  作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中坚力量,海外华文教师被认为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使者。“没有好的华文教师,华文教育就无法健康发展。”曾在中国驻泰国使馆做了近四年侨务参赞的左志强指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建立了全方位的师资培训体系,全日制学历教育与函授学历教育相结合,短期培训与远程培训相呼应,力争让所有的华文教师都能得到最好的培训。

  多年来,广西师范大学持续在留学生培养、汉语志愿者派送、华文教师研修等方面为汉语国际推广、华文教育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人才。梁宏表示,学校已经获批成为广西侨办华文教师基地,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建设国务院侨办华文教师基地。(中国侨网 赵琳露 王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