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庄荣文副主任探望“共铸中国心”活动收治病患

2014年09月04日 17:02





  9月1日下午,庄荣文副主任专程前往北京宣武医院,亲切探望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由2014“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自云南迪庆藏区接至北京治疗的病患。

  “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由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步长制药集团董事长赵涛于2008年发起。活动开展七年来,共组织近7000名医生志愿者,先后奔赴四川、云南、宁夏、内蒙古等地的300多个民族乡镇,为近30万人次进行过诊疗救治,对所到地方的医务工作者进行培训近万人次。七年来,步长集团通过“共铸中国心”活动捐赠善款和药品、医疗器械总值超过1亿元人民币,并免费救治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使100多名先心病患儿术后重获健康。

  2014年7月,“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在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举行,来自首都各大医疗单位的医生和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共450余人参与。除了完成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健康教育、培训讲座、爱心扶贫等工作以外,医务工作者还筛查确诊了几十名少儿先心病、脑瘫和骨关节病患者。本次到京接受治疗的35名病患是经过活动组委会根据手术、救助标准严格甄选的,其中绝大部分是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年龄最小的患儿只有8个月。这些病患分别由北京同仁医院、宣武医院、北京市中医医院、阜外医院等三甲医院接治。

  庄荣文副主任向刚接受过心脏手术的8岁彝族女孩阳阳递上鲜花,祝她早日康复,并勉励她好好学习,将来回馈社会,报答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

  庄副主任向在场的宣武医院党委书记王香平及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向步长集团董事长赵涛表达了敬意。

  国内司副司长李民、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于晓陪同探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