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谭天星副主任赴内蒙调研周边侨务工作

2014年09月16日 13:17

  9月10日至14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率工作组赴内蒙古自治区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边境基层,先后赴呼和浩特、满洲里、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陈巴尔虎旗、鄂温克族自治旗等地,走访了归侨侨眷集中的巴彦托海镇艾里社区,考察了内蒙古茉莉花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澳群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看望了由蒙古族日本归侨斯日斯格玛创办的锡尼河西苏木(乡)诺图格幼儿园的师生,并实地考察了满洲里国门和边贸口岸。

  在呼和浩特,调研组听取了区、市两级侨务部门的情况汇报,了解自治区侨情及侨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巴彦托海镇艾里社区,调研组与市、旗、镇、社区各级政府、侨务部门以及当地归侨侨眷代表举行座谈,了解本地区境外侨胞、侨团、侨校的有关情况,询问侨胞的生活和事业发展状况,征询大家对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谭天星对内蒙古各级侨务部门近年来围绕大局、突出重点、知难而上,在沿边侨务以及发挥侨务优势助力自治区开放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勉励各级侨务部门在新时期继续深入谋划,在侨务帮扶、引资引智、周边外交以及涵养侨务资源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工作,为服务国家大局和兴边富民做出新的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毅、国侨办国外司副巡视员朱柳陪同调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