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林琳:广东已基本实现侨场改革发展的阶段性目标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19日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近日在广州举行的全国华侨农场发展规划研习班上表示,广东现在已基本实现了华侨农场改革发展的阶段性目标:华侨农场体制较好融入了地方,华侨农场基础设施建设和场容场貌有较大改善,“三化”建设有较大发展,农场归难侨和职工群众的民生有较大改善,和谐侨区建设呈现新面貌。

  林琳说,2007年以来,广东省按照国务院的部署,把新一轮华侨农场改革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落实体制融入地方、经济融入市场、管理融入社会的“三融入”为改革主线,以实现工业化、农业产业化、新型城镇化为重点,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加大华侨农场改革解困发展工作力度,现在已基本实现了华侨农场改革发展的阶段性目标。

  林琳结合广东省华侨农场的实践谈了对华侨农场发展规划的认识体会。他指出,一是华侨农场彻底融入地方是做好发展规划的前提。华侨农场融入了地方,才能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进行规划,确立华侨农场在当地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并使影响华侨农场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得到解决。二是华侨农场应从当地和侨场实际出发,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确立产业发展的重点。三是华侨农场发展规划要做好“顶层设计”,注意维护归难侨和职工群众的利益,让归难侨和职工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四是华侨农场发展规划要注意保护生态及环境、保护和发展侨场特色文化。五是华侨农场发展规划要充分依靠群众,广泛听取和尊重群众的意见。(广东省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