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谭天星出席2014年“相聚上海共谋发展”开幕活动

2014年09月26日 09:54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

  25日,由上海侨办和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2014“相聚上海共谋发展”活动在上海举行。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上海副市长翁铁慧与会并致辞。

  谭天星在致辞中表示,遍布世界的6000万华侨华人具有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厚的智力资源、广泛的商业人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会议的主题是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活动为海外嘉宾和中国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帮助有意“走出去”发展的企业和海外侨务资源进行了对接交流。

  谭天星指出,海外交流协会是各级政府联系和服务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要桥梁纽带,做好海协工作,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涵养、凝聚和发挥侨务资源优势的必然选择,是拓展侨务公共外交的重要渠道。希望上海市海协不断加强协会建设,在“两个服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成为全国海协工作的表率。希望广大海外侨胞抓住新机遇,参与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也希望侨胞朋友们积极响应和谐侨社理念,投入新一轮海外和谐侨社的建设。

  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陈永栽、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印尼友光集团董事长陈大江、菲律宾上好佳(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恭旗,以及以关德铨为团长的美国“百人会”代表团等200余位海内外嘉宾专程来沪出席会议。诸多来自海内外的知名华人企业家、商会代表就中国企业“走出去”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