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侨界“大咖”云集上海共探“中国企业海外机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28日




活动现场。



国内企业家与海外华侨华人交换名片及对接项目。

  美国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会长关德铨、“硅谷创业之神”陈五福、首位抢滩台湾的内地女总裁刘小稚……这些在世界各地华人圈子里有影响力的侨界“大咖”25日云集上海,共同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指点迷津。

  当天,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在此间举办专题交流活动“中国企业的海外机会”,旨在更好地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到海外发展。

  来自海内外的知名华人企业家、商会代表等发表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经验、感受和教训,尤其是通过国内企业提供需求和海外侨务资源对接,让国内企业在“走出去”发展的路上多了熟悉海内外情况的华侨华人朋友的关照。

  关德铨在作《中国企业“走出去”与海外华侨华人资源》演讲中表示,“百人会”的重点是维护中美关系,今后主要方向就是彰显中美关系的正能量。他认为,中国企业要全球化首要市场是美国,“美国是一个全球化企业必争之地”。而并购战略、得力的团队、并购目标、金融合作伙伴等皆是中国企业在美并购所需的因素。

  美籍华人、春晖投资董事长汪大总指出,“中国企业要走出去,它就需要有一点海外工作的经验,也需要一点海外的信息,这个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所强,因为我们是解决信息不对称的‘清道夫’”,“广大的华侨华人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进程中将发挥非常大的作用”。

  此外,主办方还创新通过现场微信互动帮助对接交流,并在微信平台上发布了“海外资源”和“国内需求”内容,罗列了部分嘉宾所提供的对接信息。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