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014年中文学习乐园—振乾坤暨南大学营开营(图)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14日 10:18




李献国副秘书长、苏玛娜会长和邵宜执行院长向营员代表颁授营旗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网站消息,日前,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中国振乾坤投资集团资助、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4年中文学习乐园——振乾坤暨南大学营开营典礼在办公楼309隆重举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献国、项目一部主任熊志远、泰国教育部中小学汉语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兼泰华教育协会会长苏玛娜、泰国教育部第二中教委督导主任丝丽彭、泰华教育协会副会长郑相斌、华文学院执行院长邵宜、汉语系负责人,来自泰国的领队和营员,以及部分授课教师出席了开营式。开营典礼由汉语系主任童盛强主持。

  李献国副秘书长首先对各位领队老师、营员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也感谢振乾坤投资集团对此次中文学习乐园的资助,感谢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的老师们为此次活动所做的精心安排。他相信通过这一个月的学习,同学们能够听懂更多的汉语,也会说更多;他也相信在华文学院的学习和生活能够激发大家学习中华文化的强烈愿望和兴趣。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回国后能够向家人朋友讲述中国的故事。

  执行院长邵宜教授欢迎大家在广州最舒服的季节来到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他说今天开营不像往常一样向大家介绍暨南大学和华文学院,是想把介绍的机会留给营员们,希望营员们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能够一起努力,通过各种方式来感受它的文化;也希望华文学院的教学和服务能给营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欢迎营员们回去以后有机会再来,最后祝愿营员们在广州期间过得愉快,收获满满。

  苏玛娜女士代表泰国教育部第二中教委汉语教育委员会,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给泰国学生提供参加中文乐园活动的机会。她说,泰国的汉语教育已经觉醒并不断发展,泰国汉语教育委员会所属的汉教中心联系并支持全泰高中的汉语教学和汉语课程开发工作以及汉语教师培训工作。此次参加中文学习乐园的营员们来自泰国全国各地,苏女士说,她相信此次活动将加深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提高汉语水平。她还说,此次活动将为现在和将来中泰友好关系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并期待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暨南大学的领导、老师们到泰国考察访问。

  领队代表郑相斌博士简要介绍了泰国的华文教学情况,他特别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振乾坤投资集团的支持与资助,也感谢泰国的华人支持学生们的汉语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一个月里有所收获并将在华文学院学习和生活的快乐传达给亲人朋友。他希望中国能够在汉语教材方面为泰国提供更多的支持。

  营员代表苏晴岚同学在发言中说,他们能够来到中国广州学习汉语,能够代替祖辈们了解中华文化并实现他们不忘祖籍的梦想,她感到十分幸运。她表示,在这一个月的活动中,一定会遵守夏令营的纪律,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各位领导汇报,向远在泰国的家人汇报。

  开营典礼上,李献国副秘书长和邵宜执行院长向营员代表颁授了营旗,正式拉开本次中文学习乐园的精彩序幕。

  2014年中文学习乐园——振乾坤暨南大学营将于11月7日闭营,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活动中,营员们将学习生活汉语、汉语听说、中国民族舞蹈、唱歌学汉语、初级刀、太极扇、手工剪纸、中国书法等汉语知识和中华传统文化,聆听关于当代中国概况的讲座,与我校泰国留学生进行交流活动,还将通过文化考察活动来体验广州、佛山、深圳的风土人情,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中国侨网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