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美奥克兰华裔市长竞选连任 民调显示暂居第三位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17日 10:39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奥克兰大都会商会(Oakland Metropolitan Chamber of Commerce)15日发布最新奥克兰市长竞选民调:卡普兰(Rebecca Kaplan)依然一路领跑居于第一位,原本第二位的华裔关丽珍被后来居上的奥克兰市议员史哈夫(Libby Schaaf)赶超,屈居第三。

  在距离11月大选投票仅有的3周里,奥克兰市长选举是否会上演逆袭戏码,现任华裔市长关丽珍能否连任受众人关注。民调显示,卡普兰先以59%对41%战胜史哈夫,再以57%比43%战胜关丽珍,最后史哈夫以57%比43%超过关丽珍。

  该项民调由奥克兰总商会与FM3、EMC调查公司共同合作,取样500位11月可能投票的民众。根据先前经验,该调查结果与最终投票结果误差不超过4.4%,具有一定的权威性。

  不过21%的选民表示目前还没有决定投票对象,而34%的选民并没有投票给心中的第二位和第三位人选,选举结果仍可存变量。上个月一份民调结果显示,现任奥克兰市长关丽珍虽然支持率略低于卡普兰,但仍然稳坐第二位,是卡普兰难以捍卫的竞争对手。

  外界普遍认为,史哈夫的逆袭与州长布朗在10月初对其亲自站台直接有关。FM3调查人员博恩斯坦(Ruth Bernstein)也证实,调查是在10月5日到9日进行的,而布朗的背书在10月6日,接下来的三天内,史哈夫一度前进到第一位的支持率。(中国侨网 徐明月)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