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拜访香港慈善人士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21日 09:52

  在“2014南方·华人慈善盛典”即将举办之际,10月18、19日,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专程赴香港拜会慈善人士,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广东省侨务工作和公益慈善事业的大力支持。

  18日下午,林琳到香港中华总商会拜访了该会永远名誉会长、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蔡冠深先生向林琳副主任介绍了香港中华总商会的历史与贡献,并就公益慈善、民间外交、提升软实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林琳感谢蔡博士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公益慈善事业的贡献和对侨务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蔡博士坚持爱国、爱港、爱乡,30多年来一直支持内地和广东的公益慈善事业,公益慈善捐资超过3亿元,促进了内地和广东教育、科技等事业的发展。他希望蔡博士继续支持广东的发展,支持广东的公益慈善事业和侨务工作。

  在香港期间,林琳还拜访了昌兴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集团主席黄炳均、香港信宁实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惠玲等。黄炳均在内地的慈善捐赠超过1亿元,其中2011年发起成立的“江门市昌兴关爱慈善会”,将由其在5年内捐赠1亿元,现已捐助6000多万元,用于家乡助困、助学、助医等公益慈善事业,受益人群数以万计。蔡惠玲专注于山区的教育事业,累计捐款800多万元支持粤北山区的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并亲力亲为,带动其他香港爱心人士一起做慈善。

  林琳高度评价黄炳均、蔡惠玲对广东公益慈善事业的支持与贡献,并就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黄炳均、蔡惠玲表示,自己为广东的慈善事业做了一些事情,完全是应该做,今后还将继续做下去,继续关注与支持广东慈善事业的发展。(广东省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