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纪念陈嘉庚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厦门举行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27日 15:33

  10月21日,纪念陈嘉庚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福建厦门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我办副主任庄荣文,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陈嘉庚先生诞辰140周年前夕给厦门市集美校友总会的回信。他在信中写道:

  “陈嘉庚先生是‘华侨旗帜、民族光辉’。我曾长期在福建工作,对陈嘉庚先生为祖国特别是为家乡福建作出的贡献有切身感受。他爱国兴学,投身救亡斗争,推动华侨团结,争取民族解放,是侨界的一代领袖和楷模。他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国家为重、以民族为重的品格,关心祖国建设、倾心教育事业的诚心,永远值得学习。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陈嘉庚先生等前辈先人的毕生追求。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弘扬“嘉庚精神”,深怀爱国之情,坚守报国之志,同祖国人民一道不懈奋斗,共圆民族复兴之梦。”

  陈嘉庚先生亲属,陈氏家族海外友人,厦门大学、集美大学校领导、校友和学生代表及厦门市各界人士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